NLcm

十七的克拉💎
懒癌患者,轮回掉落,慎关

【樱花盛祭】樱花七日·上

主荣勋,可能副佑灰?
人类荣x花妖勋


“哟,权家小子,又出来瞎逛啊?”巷子里,某人来者不善

在他旁边的一个稍矮的跟班故意叫道:“老大,不能说人家是瞎逛呢,人家本来就瞎!”

“嗨!你看我这记性,权小哥,真是对不住!”被叫做老大的人顺着说下话,从话里却听不出一点对不住的意思,甚至是带着些许幸灾乐祸

权顺荣没有答话,知道这些执垮整天无事找事寻乐,只想快点离开这是非之地:“不好意思,我还要去看我阿娘,麻烦诸位行个方便。”权顺荣说着便要走,低着头,右手抓了抓衣襟下的玉佩,仿佛这样就能给他带来力量

那老大旁边跟班头头的使了使眼色,小弟们便心领神会地拦住了权顺荣的去路,只逼得权顺荣一退再退,领头人咄咄逼人:“想我们行方便啊?好啊,给几两银子哥几个儿花花”

“我没有……”

“老大,你看他手里好像抓着什么东西”这时倒是不知哪位眼尖说了出来,让权顺荣好歹暗骂一声不好

“去,拿过来看看”那老大说着便使唤身边的人

“不行,这是我阿娘留给我的…唔”权顺荣往后,终究退无可退,还被从侧边攘了一下,失去平衡撞到后边的石墙上重重的磕了一下

“呸,我们老大要都是看得起你个瞎子!不识好歹!”

“就是就是”旁边的一干人等齐声附和

为首那人装模作样的咳了咳,说:“本来我还想啊,以后在你爹跟前替你美言几句,看来,有人是要不领情咯”又伸出手在权顺荣脸上拍了拍,说道:“看来还是个犟脾气啊?打,给我打,反正也是个娘死了爹不爱的,打完把他东西抢过来当了哥几个喝酒”

而后起身对着后面一干人等挥挥手

结伴在场的都是些娇生惯养的富家子弟,多数是唤了更后方待命的家丁,有些则是亲自挽了袖子上来,打算一齐欺凌弱小

“唔,咳咳咳……”权顺荣多人被摁着,什么都看不见,就只能一下一下受着,手里却紧紧抓着那玉佩不放手。

“喂!你们干嘛!”有人远远赶来,余下一群人便作鸟兽尽散了

“顺荣,没事吧?”文俊辉赶来,把权顺荣从地上扶起

“咳咳,是俊辉吗,有些晕,不打紧”权顺荣说

可是哪里不打紧呢,磕到过的头伤上加伤,流的血把后边衣领都染红了

“走吧,我搀你去圆佑家医馆,小心脚下,”文俊辉又叹到,“这帮执垮,下手真不知轻重,就是凭你看不见这样欺负你,无耻!”

“好了,这多年都习惯了,走吧,完了我还要去看我阿娘呢”




医馆——

“哦,是俊辉啊,又带着阿荣来啦,快坐,我给你们抓些药,”全医师在柜台后的药柜里翻找配药,又说“昨天阿圆和阿圆他娘省亲去了,算算日子可能过两天就到了,来,喝杯茶漱漱口”

“谢谢全叔,嘶——”权顺荣就着茶漱了漱口,嘴巴里外都磨破了屁,这会是腥辣的疼

且说全圆佑他爹和权顺荣他爹家里沾亲带故的算是半个亲戚,而且与他娘算是青梅竹马一块长大的,权顺荣能顺利长大他帮了不少大忙

“唉,你也不容易啊,看看这三天两头的,你娘亲若是在世定是要心疼坏了”全医师叹了口气,又将要说下去时,文俊辉连忙打住,他知道权顺荣听着这些会难受——

“全叔,过一阵子花朝节让圆佑和我们一起去游花市吧!”

“啊,这行,到时候我给你们带些药囊去避避蚊虫,前边来病人了,药我都放在这,那你们自便?”

“好的全叔,你忙”

医馆外头——

“俊辉等下,我自己……”

“行了,别逞强,我陪你去,晚点还要送你从后门回去的,你爹见你这样少不得又关你禁闭”





……

坟前——

权顺荣接过文俊辉递过来的供品一一摆好,由着文俊辉把香烛帮他插上后走到一旁,留给他自己空间

“阿娘,我是顺荣啊,来看您了,最近过得还好吗?我可能不是很好……”权顺荣低着头,略长的刘海遮住了他的眼睛,“说实话有些累,我有时候经常会想,我究竟是为什么存在呢?什么忙都帮不上,,还因为我的出生害了阿娘你……今天还差点把您给我留下的东西弄丢了,要不是俊辉就……是我没用”

权顺荣又在坟前拜了三拜:“下次再来看您”

说完叫着远处的俊辉回去了

未完


ps:初三狗忙考试对不起大家,最近死磕学习弄得晕头转向了,灵感濒临枯竭,下一发中午或下午发,实在忙对不起

评论(11)

热度(6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