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Lcm

十七的克拉💎
懒癌患者,轮回掉落,慎关

【hozi】烟云山纪事

烟云初弥·一

(可柔可刚虎妖荣×三无道士勋)

旭日初上,散发出来的光将朝霞染成红色,温度却还是冷的,带着些许凉意,无法穿透这烟云山上层层缭绕的浓雾给予温暖

“世间好物不监牢,彩云易散琉璃脆…”

蒲团上的人口中喃喃,闭着双眼也没让自己的心得到宁静

吱呀一声,地面因推门引起来的气流带起了一阵薄尘。未了阁内一点光亮都没有,开了门才可视物些许

“师父。”

坐着的人一头华发有及地长度,一身白袍仙气飘飘,此刻眼睛也不睁开,只是重新摆了摆手中的拂尘答道:“来了,现在是什么时辰?”

“现在是辰时一刻,师父”来人进了通黑的屋内,熟稔的点起台上一小截一小的蜡烛,暖黄色的光晕开在空气里,照亮了周遭数米。往上依旧是黑,可想而知这屋子很高

“辰时一刻啊……李知勋,今天晚了,你可知后果如何。”语调平稳,说出的话是陈述,却偏偏让人感到是在强势地询问

“是,弟子知错,请师父责罚”李知勋的脸上看不出什么表情,就着这话音跪下,双手重叠背着额头做叩首

“起吧,我又怎会罚你,坐到蒲团上来,最近感受如何”

“回师父,最近数月弟子的头在夜晚仿佛要裂开一样生疼,特别是在每月十五,每日练功也开始费劲起来”李知勋乖乖屈腿坐上一旁的蒲团,任师父动作:“嘶……疼”

“疼了?这就是了,”李苍云(师父)淡淡的说道,“走了去你二师兄那要碗凝神剂,这封印在你身上的,不是一般的咒,这是个联结咒,要想解开,则需找到与你的咒联结的那人。你七魄少了一魄,这咒稳住你的性命,却补不回缺少的一魄,至于你向来比人沉稳,皆因你缺少这情魄,寡情少欲……我倒愿你像个普通人一样生活…”李苍云的话声在最后一句骤然变小,像是说与他自己听一样

李知勋离得挺近,把他师父的话一字不漏的听了去,听到最后感到有些疑惑,但并没有深究

“知勋,你长大了,是到了该历练的时候了,今日午时去参加历练大会,就说得了我特许。下山罢,你放心去方可,到了大会上还是外面不要给我丢脸”

“弟子谨遵师父命令”

……

朋友们情人节和克拉日粗卡!弧了这么久我总算发文了kkk

这章没有顺荣就不带tag啦,人设的话早上再搞出来,第二章可能中午或者下午发

祝你今天过的开心!

评论(2)

热度(17)